当前位置:首页 > 窗口介绍
站内搜索:   
办事指南

宁波市行政中心窗口分布

行政审批平台分公安服务、公安服务、商贸服务、不动产登记、交通运输、商事登记、社会民生事务、涉外事务和基本建设项目八个综合办理区,分设于一楼A、B、C区、二楼D、E、G区及三楼F区部分。目前设有87个服务窗口。

A区为公安服务综合办理区,主要办理公安出入境、治安、交警、经文保、网安、禁毒和边防等相关审批服务事项。

B区为商贸服务综合办理区,主要办理内贸、外贸及会展服务相关的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

C区为不动产登记综合办理区,主要办理国有土地、房屋、不动产交易登记等服务事项;因场地限制,后又在G区增设不动产登记辅助窗口。

D区为交通运输综合办理区,主要办理公路路政、道路运政、港航管理、交通建设等相关审批服务事项。

E区内设商事登记、社会民生事务和涉外事务,三个综合办理区,其中商事登记综合办理区主要办理商事主体设立、变更、终止及相关审批服务事项;社会民生事务综合办理区主要办理城市管理、安全生产、科教文卫、农林牧渔、创业创新等相关政审批服务事项;涉外事务综合办理区主要办理因公出国(境)、领事认证、华侨事务、涉外婚姻登记等相关审批服务事项。

F区(部分)为基本建设项目综合办理区,主要办理基本建设项目从立项到验收整个周期相关的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并根据项目实际和企业需求提供联办代办服务。